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 02- 13 15: 30: 0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2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温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市纪委第十五届三次全会报告及议程安排。

市委书记李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肖、李辅正、应希克、施巨耀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温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安排。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领会要义增强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高效抓好落实。高质量组织召开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实干奋进“两个先行”、经济振兴“八提攻坚”、除风险护平安等拼经济、攻改革、强创新重点工作,针对性开展纪检监察、政治巡察,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加大反腐力度,聚焦农村基层、营商环境、国资国企、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最大力度遏制腐败增量;坚持严管厚爱,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压实责任强化合力。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主体责任、组织责任,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互联互通的工作格局,汇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