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凝心聚力 抢抓机遇 勇争一流勇闯新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篇章
发布日期: 2023- 02- 15 09: 14: 4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2月14日下午、晚上,市委书记李坚先后来到政协经济界别,及人大塘下、滨海代表团,和代表委员们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会上,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结合实际,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人才招引、平台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李坚认真听取发言,边听边记,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在政协经济界别,李坚指出,要优环境,树牢“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服务理念,优化政策环境、服务环境、融资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推出精准快捷的“纾困解难”惠企政策,建立企业问题应报尽报机制,大力推进企业上市,打造经济发展金名片;攻项目,加强双招双引、增资扩产、要素保障,深化基金招商模式,梳理研究企业需求,盘活存量资源、挖掘增量资源,做强经济发展强引擎;促创新,进一步提升汽车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能级,加大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战新产业培育力度,加大创新人才招引力度,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强产业,全面落实九大重点产业“链长制”,推动产业链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加快全链条发展、数字化转型、高端化攀升,构筑经济发展新优势。

在塘下代表团,李坚指出,作为瑞安的“顶梁柱”,塘下必须要扛起“大镇”担当,拿出奔跑的姿态、拼抢的常态、战斗的状态,全力推进全国千强镇排名进等升位,为“勇闯新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篇章”作出更大的塘下贡献。要锚定产业振兴,大力推进“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做强做大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以平台扩容承载产业发展、以项目攻坚提升产业能级,加快推动“传统制造”向“先进智造”跃迁;锚定温瑞一体化,谋划承接温州资源溢出效益,大力推进城乡融合蝶变、交通建设步伐、全域环境美化,加快推动“大镇小城”向“现代城区”跃迁;锚定共富先行,深入推进“扩中提低”行动,大力推进全龄友好城市建设,加快推动“富裕富足”向“全域幸福”跃迁。

在滨海代表团,李坚指出,滨海是未来瑞安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平台,要以“虎口夺食”的魄力“争”“创”“抢”,赶超先行、勇争一流,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要围绕“产”的文章,持续推动东新科创园导入各类高端科创要素,切实做好商圈文章、农业文章、海洋经济文章,当好领跑者;围绕“城”的文章,加大团块拆改、旧厂区改造等攻坚力度,以工匠精神抓好城市建设,当好开拓者;围绕“人”的文章,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完善公共设施配套,切实强化基层治理,当好先行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