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指出补齐短板 做强长板 打造样板全面推动瑞安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 02- 15 09: 39: 0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先后参加政协工商联、科协、科技界别讨论和人大陶山、江南代表团审议,与大家共议政府工作报告。

每到一处,秦肖认真听取委员、代表们的发言,仔细记录他们的意见建议,并现场给予回应解答。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定位准确、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并结合自身实际,就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环境提升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在政协工商联、科协、科技界别,秦肖说,企业兴瑞安兴,企业强瑞安强,企业家是瑞安高质量发展最为宝贵的财富,要始终激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气神,重中之重实施好今年省里提出来的三大“一号工程”。以地瓜经济提升能级“一号开放工程”,重振创富基石;以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重燃创新激情;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重塑创业生态。

在陶山代表团,秦肖指出,要继续锚定“千年福泉·蔗里陶山”“康养福地·自在桐浦”定位,全力补齐短板、做强长板、打造样板。全力以赴拼经济,做强做大特色产业,盯牢盯紧重大项目,聚焦聚力招才引智,打造更加高质量的产业质态;千方百计优环境,打造生态美丽标杆、宜居品质典范和康养文旅高地,打造更有竞争力的镇域形态;不遗余力惠民生,持续推进公共设施建设,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加强公共安全保障,打造更具现代化的幸福状态。

在江南代表团,秦肖指出,要自觉扛起拥江发展主战场、内外联动主平台的责任担当。大力提能扩容,对内要打造时尚智造产业新集群,对外要打造跨境贸易产业新高地,以顶配平台支撑拥江崛起。大抓片区开发,聚力攻坚“团块拆改”,聚力推进“精建精美”,以现代都市赋能拥江崛起;大抓民生优享,推动基础设施网络化,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化,以友好环境彰显拥江崛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