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3- 02- 17 11: 20: 1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李坚讲话

瑞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于2月16日下午在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坚、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朱建芳、邵建乐、刘建敏、项金敏、周晓华、吴功宜、黄陈跃、张海飞、池万松、林元众、林志寅、林昌勋、周莉娜、项纯坚、虞安林、薛中卫、薛翔晔、戴美东、瞿旭雅、胡剑锋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应希克主持会议。

市领导朱城、林政洪、孙寒星、林朝进、刘鹏、林圣赞、郑章辉、麻素挺、包朝阳、陈鹏、陈寒艳、朱勋、陈荣臻、姜宗羽、林邦虎、金丽云、杨成彪、王文光和市人武部政委魏振好、市人民法院院长胡丕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捷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主任,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等。

大会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瑞安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通过关于瑞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瑞安市 2022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瑞安市 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处理意见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李坚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坚指出,2022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决策部署,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统筹抓好稳进提质、塑造变革、除险保安,交出了迎难而上、破难前行的奋进答卷。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代表要以这次大会为起点,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勇扛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篇章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李坚强调,勇扛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必须永葆“紧跟核心、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细照笃行新思想,团结一致抓落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拼出“服务大局、躬身入局”的一流业绩,扛起一线担当,献好发展良策,助力政策落地,全力汇聚起推动瑞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必须交出“服务民生、助力共富”的高分答卷,当好“代言人”、办好“民生事”、搭好“连心桥”,忠实反映人民意愿、体现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必须锤炼“实干争先、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激扬“敢为人先”锐气,找准“善作善为”的路径,增强“实干能干”的本领,努力将人大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瑞安的发展胜势。

李坚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政治制度。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带头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公正司法水平。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希克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方向,在高举旗帜中勇毅前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瑞安落地见效。接续奋斗,在实干争先中勇闯新路。正确处理好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在助力经济稳进提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中主动建言献策,为我市争当“两个先行”排头标兵积极贡献力量。同心同德,在凝心聚力中勇担使命。主动当好“宣传员”和“示范者”,引领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心任务上来,推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