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2- 02 08: 5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坚率领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企业上市调研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企业上市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城市营商环境的“风向标”,实施“凤凰行动”计划,营造企业竞相上市的浓厚氛围。同时,我市迭代升级最优的政策体系,为拟上市挂牌企业给予土地、人才等要素方面的全方位支持,并成立温州首家深交所工作站,组建“政府+企业”上市工作专班。

李坚一行先后来到浙江雅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迅达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科腾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胜华波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开展座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性能、工艺流程、科技创新等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存在的困难、上市计划安排及进度等情况,对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把脉会诊、排忧解难。

调研中,李坚充分肯定了企业目前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上市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金钥匙”、开拓市场的“金名片”。企业主体要坚定发展信心,苦练内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把主业做强、产品做精、特色做优;规范企业管理,加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着力夯实上市基础;积极主动对接资本市场,选好中介机构,努力提高上市效率和成功率,为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增添新动力、培育新优势。

李坚强调,培育和推进企业上市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企业,持续跟踪服务,做到精准施策,及时提供上市咨询、规范指导等服务,为企业上市营造良好环境;优化政策帮扶机制,开辟流程性业务“绿色通道”,更好支持拟上市企业和上市企业发展;建立要素保障倾斜机制,强化资源要素市域统筹,更好满足企业上市发展需求。

市领导刘建敏、朱勋等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