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莘塍街道全面开启节后工作模式
发布日期: 2023- 02- 02 09: 02: 1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结束,人们纷纷开启上班模式,投入到新一年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连日来,记者在莘塍街道看到,机关干部返回工作岗位,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部分企业则开始整顿“兵马”,早复工早谋划,为新一年的生产经营打好基础开好局。

机关干部“收心归位”

情况良好

昨日上午9时许,莘塍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内,窗口工作人员或接待群众,或整理材料。记者看到,不动产登记莘塍分中心窗口异常繁忙,聚集着不少等候办事的群众。该中心主任张裕进介绍,莘塍在外经商的人多,不少人趁着春节、清明节等假期回乡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今年春节期间业务量是平时的两倍。考虑到办事群众殷切的心情,该中心整合窗口人员、调整工作安排,适当延长下班时间,加班加点消化激增的业务量。

新春佳节过后,餐馆、商店、农贸市场客流量逐渐增加。为了保障群众节后食品消费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莘塍所以“食药安全”为重点,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馆、药店、超市等开展安全检查,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检查食品和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及产品进销货查验制度、记录制度、索证索票等情况,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该所密切关注辖区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加强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的监管。

随着商店逐渐开业,外来人员陆续返瑞,商铺、出租房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回归日常状态。1月31日上午,该街道消防管理站户管员来到董四村校前路,检查网格内的商铺消防情况,仔细查看灭火器、物理隔断等,提醒业主做好消防隐患自查自纠,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

春节假期过去,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由于机器设备长时间停机、新员工入职等因素,这段时间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1月31日,该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检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在仙桥集团生产车间,工人忙着调试机器,为复工复产做准备。街道应急管理中心主任陈永法叮嘱企业主要把好岗前培训“第一关”、走好隐患自查“第一步”,将“安全”理念贯彻在企业生产每个环节。

企业开工早复工快

力争“开门红”

尽管年味还未散尽,许多企业员工仍在老家享受假期,但是莘塍街道部分企业已经进入紧张、忙碌的生产状态,奋力夺取新年“开门红”。

1月29日是浙江瑞享智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新春开工的日子。生产车间里机器高速运转,却少有喧闹。这背后是高精度、高速度智能生产设备的功劳。

据悉,该公司生产智能家居产品,涉及电机、智能面板、安防传感等系列产品。企业生产经理佟立伟介绍,注塑车间配备了11条日精电动精密注塑机产线,一天可以产出12万个外壳;SMT车间的3条高速贴片产线生产高精密元器件,5分钟就可完成从光板到电路板的制作。

拥有国际先进智造水准的智慧工厂后,公司迅速跻身规上企业。今年开春,公司80多名员工返岗上班,铆足劲力争“开门红”。

在浙江建新塑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5条生产线已经启用,机器预热后,将迎来24小时不间断生产。据悉,该公司共有员工170多人,返岗率已达80%左右。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客户群体稳定,目前订单比较平稳,考虑到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人员往来、物流更加便利,对后期生产、订单非常有信心。

元宵节过后,大量企业员工将陆续回厂,届时将是企业开工的高峰期。在莘塍工业区、东新工业区等企业聚集区,招工战已经悄然打响。

昨日,记者在莘塍工业区和东新工业区内看到,厂区内外停放着不少轿车、电瓶车,许多企业大门口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显示招聘信息,墙上张贴着招聘公告,一些客流量大的路口自发形成小型人才市场,有的鞋企将鞋样摆放在招工现场,企业人员现场讲解招聘岗位的职责。

东新工业区一鞋企人事部负责人介绍,根据年前内部调查,节后员工返岗率应该可以保持高位数,此外,该公司今年更新了部分流水线,对熟练工、技术人员的需求量加大,由于工资蛮有诱惑力,这几天有意向的务工人员不少,“元宵节过后,大量新居民返回莘塍,希望那时候能招到更多熟练工。”

为了助企复工复产,2月3日至2月9日,莘塍街道将开展新春助企招聘活动,组织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在莘塍工业区、东新工业区设摊招聘,高校毕业生、专业技能人才、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可以去现场寻找心仪的岗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