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 2023- 02- 23 09: 16: 4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坚带队督查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督办会。他强调,要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加大攻坚力度,全力破解难点卡点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项目进度如何?”“推进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吗?”李坚一行先后前往云江西街月光经济、安固集团有限公司年产5亿只轻量化换向器产业、温瑞大道南山隧道工程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推进力度、工期安排、力量配备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坚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拿出细致、具体的解决办法,千方百计克服瓶颈制约,开足马力“加速跑”,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随后,李坚主持召开了重大项目建设督办会。市发改局通报了全市“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投资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资规局等单位逐一作了发言。

据悉,我市共有11个项目列入省“千项万亿”工程2023年实施计划,列入项目数居温州各县(市、区)第一;38个项目列入温州“百项千亿”工程2023年实施计划。140个项目纳入我市“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投资攻坚行动。

“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解难想办法。”李坚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保持发展定力、正视困难问题,攻坚克难、化危为机,通过优化重点项目推进方案,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李坚强调,加强要素保障,全力争取上级土地指标,优先保障重点工程建设,灵活运用“腾笼换鸟”“赛马激励”“无废城市”等产生的土地指标;创新融资方式,建立项目谋划与融资同步启动机制,做好资金落实的督查工作;关心关爱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的干部,定期赛马比拼,考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健全工作机制,建设单位、业主单位和属地镇街要形成合力,在工作、时效、保障上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

市领导邱忠瑜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