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奋力交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 2023- 02- 24 14: 24: 4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2月23日,市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坚当选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管武”“强武”“拥武”工作,在争创国防动员系统沿海军分区“重要窗口”的目标引领下,打造“全面过硬一流人武部”,为我市勇闯新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在市人武部党员大会上,李坚、魏振好、刘鹏、陈漫、裴祖桂、潘新豪当选为瑞安市人武部新一届党委委员;在新一届党委一次会议上,李坚、魏振好、刘鹏分别当选为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会议通过了市人武部新一届纪委一次会议选举结果,陈漫当选为市人武部纪委书记。

会议传达了省军区、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今后重点任务;通报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优秀个人;为新任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行业武装部长颁发任命状;乡镇(街道)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李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瑞安市人武部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市人武部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军地党委的决策部署,思想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军事斗争准备更加扎实,强军拥军氛围更加浓厚,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开创新局面。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建军百年目标的纵深推进之年,全市人武系统要以强军兴军目标为己任,以上率下管武装、积极作为兴武装、练兵备战强武装,奋力交出武装工作高分答卷,为巩固国防、强军兴军作出更大贡献。

李坚强调,要强化举旗铸魂的政治统领,全力把牢党管武装“定盘星”。树立姓军为战的鲜明导向,更加坚定政治信念,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全力压实政治责任,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到各领域全过程,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抓实保障打赢的方法要领,全力守好国防动员“责任田”。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研战备战向“实”发力,后备力量向“优”提质,动员能力向“战”聚焦,时刻牢记练兵备战的职能所系,毫不松劲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树牢崇军拥军的正向引领,全力驶入军民融合“快车道”。在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国防教育上走前列、作示范,全力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持续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金名片。练就塑造变革的过硬本领,全力打造高效动员“大网络”。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强化创新制胜、突出基层导向,持续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军民一心、上下同欲推动新体制国防动员创新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