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发布日期: 2023- 02- 27 14: 52: 1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坚率队调研安阳中心城区。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设计,优化功能布局,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坚先后到巾子山一期、二期及周边地块,邮北团块,玉海古城等地,实地察看相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汇报,并要求各有关街道和部门要压实责任,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随后,李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安阳中心城区开发建设中心等部门的重点工作及下步工作思路汇报。近年来,安阳中心城区在项目建设、团块拆改、亮点区块、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就下步工作,李坚强调,要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首位度。强化项目攻坚,创新开发建设模式,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热潮;强化团块拆改,加速推进团块拆改安置工作,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设计,持续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与风貌整治提升;强化要素保障,积极盘活低效用地,抓好“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等工作,创新投融资模式,拓展投融资渠道。要抢抓发展机遇,拼出城市经济加速度。提升城市商圈能级,大力招引国内国际知名品牌首店、旗舰店等入驻,吸引消费、扩大消费;培育壮大楼宇经济,加大招引力度,加快谋划建设一批高端商务、科技金融等特色楼宇;加快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将瑞安产业优势和文化IP相结合,打造一批月光经济示范街区。

李坚要求,推动共治共享,提升民生优享满意度。高标准打造现代社区新样板,将未来社区创建和城市更新有机融合起来,以创新模式打造一批未来社区项目;高质量建设全龄友好城区,关心关爱老年群体,完善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高水平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综合施策,全力做好积案化解等工作。奋力争先创优,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强化争先意识,安阳作为首善之区,要有“争第一、创唯一”的拼搏精神;强化破难精神,以工作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全力以赴推动发展;锻造过硬本领,懂经济、懂产业、懂项目、懂文化,主动学习,成为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

市领导林朝进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