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调研城市规划建设
发布日期: 2023- 02- 27 16: 09: 2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坚率市委办、市府办及市发改局、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李坚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好科学前瞻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久久为功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李坚一行来到瑞安城市规划展览馆,认真观看宣传片、参观展区,详细了解瑞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变迁、规划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的总体规划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资规局、住建局分别汇报城市总体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市交通运输局汇报全市交通综合布局及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按照“十四五”规划,我市将建设成为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南部新区、千年文韵美丽幸福标杆区。市域以“三区三线”锚定基本格局,构建“一心两翼三带”总体格局;中心城区按照“北融、南跨、西优、东拓”发展思路,优化城市发展框架,形成“一核两轴五区四板块”的城市空间结构。近年来,我市“一枢纽两轨道三铁路四国道五港区六高速”综合交通网络加速形成,“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实施综合交通“1357”工程,提速高质量开放立体的“三横四纵”七大交通通道建设,加快构建“九纵五横三环”主骨架路网,加快建成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全力打造浙江交通强省示范先行县。

李坚要求,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多规合一”,统筹协调各类专项规划的用地需求;立足区域特色,从瑞安自然禀赋、产业基础、发展方向、历史文化等角度出发,做好城市设计、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让城市更宜业、宜居、宜乐、宜游。加大团块拆改、旧厂区改造等攻坚力度,以工匠精神抓好城市建设,要凝聚共识,按照计划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做好政策处理、创新安置模式、强化要素保障、强化考绩导向,根据指标难易程度实行差异化考核,并作为领导干部提拔晋升的参考内容,确保体现公平、强化激励。

李坚强调,对标我市打造“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布局,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精神,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共同谱写瑞安综合交通发展的新篇章。要深谋长远,加强项目谋划,狠抓当前,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综合保障,加大资金、土地、人员等保障,加快构建瑞安快速、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网。

市领导林朝进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