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督导食品安全工作、走访后进村居:守护舌尖安全 加强基层治理 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布日期: 2023- 02- 28 09: 2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2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安阳街道及祥云社区主要负责人,督导食品安全工作,走访后进村居。秦肖指出,食品安全既是民生、更是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要高度重视“最小治理单元”“神经末梢”的重要性,坚持党建统领,不断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餐具怎么清洗消毒的?”“有没有做好食材台账方便溯源?”秦肖一行首先来到瑞安辰茂阳光酒店,详细了解食品采购、生产加工、食品留样、厨房卫生、员工管理等各环节流程。秦肖指出,属地、相关部门和企业主体要认真履职尽责,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持续完善制度,加强质量管理,耕好“责任田”,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随后,秦肖一行抵达安阳街道祥云社区,察看“后进村居”整改落实情况。祥云社区为安阳街道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社区之一,也是温州第二批“后进村居”整治对象,主要在党建统领、专属网格管理、消防安全、社区环境等方面存在问题。对此,安阳街道成立祥云社区“后进村居”整改工作专班,强化组织建设、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秦肖指出,社区是人们的生活家园,是美好生活的根基,要提高认识,列出问题清单,倒排时间,以强烈的紧迫感、以高度的责任感对标对表进行整改,力争早日“摘帽”;要突出重点,开展网格问题清单排查登记,明确专属网格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组建专属网格治理团队,实施专人专管;要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党政领导、部门联动执法,形成治理合力;要广泛宣传,通过社会协同,营造全民参与治理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