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指出上下一心 快马加鞭 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加速推进早日完工
发布日期: 2023- 02- 06 15: 11: 1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2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瑞湖高速)政策处理攻坚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动员全市上下一心、快马加鞭、全力以赴,全面打响打赢瑞湖高速政策处理攻坚战,确保项目加速推进、早日完工。

据悉,瑞湖高速全长约37.2公里,是我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实施里程最长的高速项目。政策处理涉及10个镇街75个行政村,需征地4028亩、房屋拆迁2229间、坟墓迁移1万多穴以及杆线迁移等。瑞湖高速项目是引领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引擎项目、是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支撑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助推温瑞一体化发展,加快形成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同时对带动沿线乡镇街共同富裕、改善瑞安交通出行条件等具有重要意义。

秦肖指出,瑞安要加快发展,必须靠项目;湖岭等中心镇要发展,必须靠交通。要坚定“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使命意识,深刻认识“项目事关发展全局”“交通事关民生福祉”“效率事关长远未来”的重要意义,用对历史负责、对瑞安发展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秦肖指出,要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攻坚热潮,第一时间拿出细化清单、谋好方法路径,抢时争速抓落实;要夯牢基础抓落实,熟悉政策、摸清底数,做好周密准备,在政策处理攻坚过程中不断提高干部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要善作善成抓落实,把为民服务的作风贯彻到底、把依法征迁的作风贯彻到底,牢记“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拿出破难气势,增强破难本领,干出发展的里程碑、群众的好口碑。要压实“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责任担当,强化协调、落实联动,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强化督导、完善机制,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往无前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市政府与有关单位签订责任书,市高速公路工程建设中心、锦湖街道、莘塍街道、湖岭镇等有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邱忠瑜、林朝进、项金敏、王文光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