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全市“赶超再出发、勇闯争一流”拼经济攻改革强创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2- 06 15: 12: 0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担当奋进正当时,勇闯新路谱新篇。今日,全市“赶超再出发、勇闯争一流”拼经济攻改革强创新大会召开。这既是总结激励的表彰大会,也是克难攻坚的动员大会,更是矢志争先的誓师大会,将表彰先进,颁发责任状,吹响新一年克难攻坚“冲锋号”。

回望改革开放历程,瑞安历来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吃“改革饭”长大、走“创新路”起家,创出了无数个全省乃至全国第一,走出了全国闻名的“温州模式”,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百强县上游,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排名历史性升至第36位,连续三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营商环境评价跻身全省20强、温州第一……去年,在与疫情竞速、和困难赛跑中,我市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之姿,持续改革创新、实干担当,交出了承压奋进、稳健前行的优秀答卷。

政企携手,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华峰集团位列温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首,瑞立集团两项成果获评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通力科技在深交所鸣钟上市……去年,我市出口总额等10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突破1200亿元。这离不开政企同心、携手向前。市领导一线蹲点督办解难题,专班化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1349名精干力量结对1407家企业(项目),60亿元减负金额直达企业。

改革创新,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新增要素市场化配置数字化改革等3个省部级试点、28个省级部门试点,高标准举办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大会,落地亿元以上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13个、完成率居温州第一,引进大学生1.8万人、人才总量居温州第一……我市坚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人才科创首位战略,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名单,创新指数保持全省第一梯队。

新春整装再奋战,心无旁骛勇争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新一年砥砺奋进,还要拼经济、攻改革、强创新,奋力推动瑞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全面夺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