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对标“六问”提能 锚定“最优”争先 拼出“一等”实绩奋力干出瑞安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发布日期: 2023- 02- 07 14: 2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问一问自己有没有‘勇争一流、勇夺第一’的锐气”“问一问自己有没有‘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闯劲”“问一问自己有没有‘塑造变革、解题突破’的本领”……2月6日,市委书记李坚在全市“赶超再出发、勇闯争一流”拼经济攻改革强创新大会上向全市干部连发六问。

李坚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时刻保持“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的拼劲和闯劲,凡事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敢于和最好的比、勇于和最强的赛,努力干成一番大事业,干出瑞安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会议。市领导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等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设市主会场、乡镇(街道)分会场,吹响了勇闯新路、拼闯赶超冲锋号。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观看“奋进担当正当时 勇闯新路谱新篇”专题片,颁发了“八提攻坚”责任状,6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李坚在充分肯定我市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擂鼓再出发、奋勇争一流,必须始终保持赶超突围的高要求,增强机遇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攻坚意识,一门心思追求最优目标。必须始终抓牢攻坚突破的关键点,全面实施经济振兴“八提攻坚”,勇争先、拼实绩,一鼓作气干出最优成果,确保以高标“开门红”、奋战“半年红”、勇夺“全年红”,带动整体工作“满堂红”。在产业振兴上,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以数字化引领行业加速重整、企业加速转型、平台加速迭代;在项目突破上,大力招引国内外头部企业,以“招引提效”“项目提速”“保障提级”推动地瓜经济“叶落归根”“根壮叶茂”“瓜熟蒂落”;在创新赋能上,力争“鲲鹏”计划实现“零的突破”,实施科创生态提优行动、创新主体倍增行动、科创人才集聚行动;在深化改革上,全面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共同富裕改革、数字化改革,加快打造一批具有瑞安辨识度的改革成果;在城乡统筹上,以大干交通打开城市格局,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能级,以系统思维推动乡村振兴,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南部新区;在平安共治上,实施除风险护平安“五大行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维稳安保底线、疫情防控底线。

李坚强调,必须始终弘扬实干担当的好作风,建立“领导领战、全员参战”的攻坚机制、“闭环管理、清单销号”的干事机制、“擂台比武、赛马比拼”的竞争机制、“积分考核、以事论人”的评价机制、“纪律严明、动真碰硬”的问责机制,一贯到底形成最优导向,奋力推动瑞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全面夺优。

秦肖要求,鼓足立说立行、说干就干的干事冲劲,干到最好、做到极致的干事拼劲,主动担当、主动变革的干事狠劲,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