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赴市瓯飞开发建设管理中心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3- 01 08: 52: 1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日前,市委书记李坚赴市瓯飞开发建设管理中心,深入重大平台项目建设等现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李坚强调,市瓯飞开发建设管理中心要树立“勇立潮头”的争先意识,增强“虎口夺食”的拼抢精神,拿出“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以全力攻坚破难的姿态提速提效重大平台和项目建设,确保瓯飞片建设早出形象快出功能,加快推动招引提效项目提速平台提档。

进工地、看现场、问进度。瓯飞浅海滩涂渔光互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总规划建设3588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每年亩均发电量8万千瓦时,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45万吨,有效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8GW高效异质结项目总投资112亿元,项目达产后将为我市产业转型发展及新能源产业集群打造奠定坚实基础,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李坚实地察看相关规划图纸,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汇报,并对相关重难点工作督导后指出,要紧盯目标不放,加强科学统筹,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加快丁山三期智造园区道路、河道等基建项目建设,加快建好完善基础配套,不断增强综合承载能力,为平台提档升级提供支撑。

随后,李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瓯飞开发建设管理中心重点工作及下步工作思路汇报。近年来,市瓯飞开发建设管理中心聚力围涂工程、丁山三期智造园区、土地垦造等工作,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今年谋划项目15个,总投资约353亿元,年度投资约15亿元,逐步由单一的围垦造地向基础设施建设、区块开发建设、招商引资转变。

就下步工作,李坚强调,要只争朝夕,全力攻坚,全速推进。紧扣瓯飞定位功能,围绕基础设施提速建成、招商形象可观可感、产业项目落地有可行性等重点,在技术上、时序上、成本上进一步论证,科学做好瓯飞整体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建设为瓯飞的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系统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交通先行,全力提速交通项目对接、立项、审批,加快丁山三期外部交通连接和内部交通路网建设,尽快形成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系统谋划、优化部署好用水、用电、用气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布局科学合理。要把握时序,狠抓落实,提速提效。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科学把握项目推进时序、明确排定时序节点,坚持清单化管理,推动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提效提质。要加强保障,理顺机制,形成合力。加强资金、人员、要素等各类工作保障,构建差异化考核指标体系,强化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与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抓好瓯飞片的开发建设工作。

市领导林朝进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