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3- 14 08: 35: 2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13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和温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回顾去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审计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肖、朱建芳、邵建乐、邱忠瑜、吴功宜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及省委、温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汇报了2022年审计工作主要情况、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以及2022年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李坚对去年我市审计工作护航发展、审计监督、问题督改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坚持政治统领,以更高站位扛起“政治机关”担当,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政治属性,提高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审计作为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的重要作用;坚持全面从严,严查重大经济投资决策、政策贯彻落实、资金要素保障、项目建设管理等重点事项。

李坚强调,聚力主责主业,以更实举措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在抓经济、防风险上精准发力,紧盯重大产业平台和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跟踪审计,确保每一份资金和资源都用在“刀刃”上;在抓民生、促共富上精准发力,开展好重大民生事项审计,确保社会保障公平公正、公共服务日趋完善;在抓改革、优环境上精准发力,以审计监督促进政策“直达快享”,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抓源头、促清廉上精准发力,重点关注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在抓创新、促质效上精准发力,加大审计力度,灵活创新审计方式,推动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李坚要求,突出结果运用,以更大力度提升“以审促治”效能,全面整改审计问题,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抓整改,逐项抓攻坚,确保按时销号、力争提前清零,对整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全面建强制度机制,被审计单位和整改牵头部门要分析问题根源,健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报送组织、纪检部门等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以更严标准完善“审计监督”体系,深化贯通协同、凝聚监督合力,建立健全一盘棋联动机制;深化科技强审、推进数字赋能,用数字化手段对审计工作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坚持人才强审、锻造审计铁军,打造有正气有锐气、讲真话报实情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