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赴飞云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3- 15 08: 51: 0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府办、市发改局、市经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飞云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暨“一线蹲点督办解难”活动。秦肖要求,必须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做大共同富裕这块“蛋糕”;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办实事、送服务,千方百计化解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篇章贡献飞云力量。

在桥东团块与南港团块交界处,秦肖一边看南滨江九大团块拆改攻坚作战图,一边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南滨江九大团块中的飞霞、桥东团块已完成前期入户调查工作,基本确定征收补偿方案。秦肖指出,要做好拆迁户套型意愿摸底工作,结合拆迁户意愿设计科学合理的户型;科学安置,实行房票、货币等多种安置模式并举。

随后,秦肖一行调研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项目,详细了解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园区企业“低小散”,工业厂房整体规划“散乱差”,导致土地利用率低。秦肖指出,要统筹空间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在“多规合一”的基础上,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聚焦主体功能定位,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并做好相关公共配套。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秦肖听取飞云街道有关经济指标和“三万”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吴桥纺织厂历史遗留问题、瑞文公路飞云段沿线环境改造提升一期工程问题给予解答。目前,飞云辖区拥有规上企业78家;今年1至2月规上工业产值8.3亿元,商贸业增速指标同比明显好转。

秦肖要求,凝聚思想共识,想方设法在困局中求变局,抓住机遇,用好“红利工程”,通过跨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全力推进“三万”行动,为瑞安未来发展谋出路、拓空间;打好团块拆改硬仗,加快改造速度,综合运用依法征收、房票安置等做法,确保续改类项目实现“双清零”。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下沉攻坚,加强政策指导,着力当好瑞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后盾。

市领导邱忠瑜、林朝进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