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加强改革创新 打响金字招牌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23- 03- 15 08: 51: 5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坚带队调研“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及农业农村工作。李坚强调,“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中之重,“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是瑞安的金字招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及“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意识、标杆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改革创新,持续迭代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坚首先来到浙江瑞松食品有限公司,透过玻璃,察看了原料车间、生产车间、成品包装车间等,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结构、生产流程、销售渠道、品牌打造、经营产值等情况。

李坚希望企业继续加大创新,适应新趋势新需求,加大新产品研发,优化产品结构,打响自主品牌,拓宽营销渠道,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走进市农村产权服务中心,李坚详细了解运行情况,并要求加大宣传,做大业务量,进一步有效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在“云江丰味”展销中心,李坚要求,进一步打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影响力,助力农产品拓销、农民增收。李坚还调研了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随后,李坚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瑞安“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发展历程及下步工作思路和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计划,市委改革办、市供销联社、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瑞安农商行汇报参与“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的有关工作。

李坚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成效后指出,“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块金字招牌,还是一个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抓好“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助推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工作。

就下步工作,李坚强调,要以强烈的标杆意识抓改革,建强平台,建好用好为农服务平台,一站式解决农民需求;优化服务,拓宽服务范围,完善硬件设施,提升为农服务质量;打造标杆,迭代完善滨海十万亩都市田园、共富金融专员等项目,打造一批具有瑞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数字赋能,提升“三位一体”智农共富平台,真正让农民实现“无忧种田”“无忧销售”“无忧贷款”“无忧补贴”;深化研究,组织开展研讨,加强专业机构合作,实现理论突破。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推改革,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强大合力,持续迭代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

市领导李辅正、池万松、包朝阳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