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调研督导“三万”行动落实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3- 17 10: 22: 1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委办、市府办、市资规局、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塘下、云周调研督导“三万”行动落实推进工作。秦肖要求,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解放思想、勇于突破,奋发作为、奋力攻坚,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强力推进“万亩整治”“万亩盘活”“万亩拆改”,为瑞安未来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秦肖一行赴塘下镇调研鲍田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一期(塘下镇中心路西二大街至凤锦路段工程)团块拆改有关工作,赴云周街道调研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中洲村建设用地复垦项目)有关工作。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市资规局汇报4个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推进计划及对相关镇街的工作建议;市住建局汇报上半年8个计划“双清零”团块推进有关情况。

目前,我市初步谋划4个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计划今年先行启动实施条件相对成熟的项目。在重点团块征地拆改项目方面,今年我市共谋划团块拆改项目56个,其中计划上半年完成签约、拆除双清零项目8个,分别是安阳街道环隆山团块项目,飞云街道南港、石碣门、横河团块项目,塘下镇 104 国道及沿线、鲍田片区综合开发一期、中心区工业点改造(鲍一区块)团块项目,陶山镇花园工业区团块项目。

秦肖指出,相关部门、乡镇街要凝聚思想共识,想方设法在困局中求变局,通过跨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全力推进“三万”行动,为瑞安未来发展谋出路、拓空间。要坚持系统谋划,围绕空间优化、产业布局、环境提升、民生发展优化方案设计,高标准编制规划;加强统筹协调,站在全市全局层面思考问题、推进工作,确保整治有力推进;强化政策引导,积极向上争取要素,健全专班运行机制,将整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坚持依法征拆,做到征拆全过程公平公正、高质高效;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共性问题、做好总结提炼,形成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制定考核制度,完善实绩导向的评价体系、全程比拼的督查体系,掀起“三万”行动攻坚热潮。

市领导林朝进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