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采取有力有效有为举措助推瑞安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 2023- 03- 02 09: 15: 4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1日,市委书记李坚调研市税务局,并听取总部经济回归、基金政策等工作汇报。李坚强调,税务部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强化税地合作,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有为举措,努力推动全市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有力助推瑞安经济社会发展。

当日,李坚一行参观了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问办宣”一体化智税中心,随后主持召开会议。会上,市税务局汇报税务工作总体情况、年度重点工作、经济税收预测等有关情况,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分别汇报总部经济回归、基金政策等有关工作情况。市税务局去年敢于担当克难,新增省部级荣誉1项、市厅级荣誉7项、县处级荣誉25项;今年将聚焦“从严治队”“涵养税源”“征管强基”“服务提标”,扎实推进各项税收工作。

李坚充分肯定市税务局去年以来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税务工作关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税务部门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服务地方发展要更有方,既立足税收职能,也服务经济发展,加强沟通合作,强化经济预测,重点在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区域招商及企业梯队培育等方面发挥作用,实现税务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推动财税增收要更有为,强化税收征管,完善税收一体化综合服务施策体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优化税收结构,持续提升制造业税占比的含金量,继续抓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缴工作。

李坚强调,培育税源扩面要更有力,培大育强壮税基,大力培育“四上企业”、科技型企业、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大力推进企业“净升规”,让企业高产效益成为税收“源头活水”;招大引强扩税源,坚持打破误区、树立典型、规范有序、全员参与、取信于企,助推总部经济回归及靶向招引央企、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不断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盘活国资增财力,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提高资源资产变现能力,不断提升国企融资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更有效,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精准承接中央五大政策和省“8+4”政策体系,深化“政策直达·免申即享”,确保“该免的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退的退到位”;积极探索“一厅多云”智慧办税新模式,升级优化“问办宣”一体化智税服务中心,做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健全完善“信用+风险”动态监管体系,持续打击涉税违法行为。

李坚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税务工作,关心关爱税务干部,创造更加良好环境。

市领导林政洪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