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厚植情怀 创新机制全面打响“瑞有安学”品牌
发布日期: 2023- 03- 28 08: 50: 1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坚率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实地调研教育工作。李坚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创新,全面打响“瑞有安学”品牌,努力把瑞安打造成为学子入学就学的首选地、教育教学质量的发展高地、高素质教育人才的集聚地。

当日,李坚一行首先走进安阳实验中学,仔细了解办学情况,他希望学校要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教育水平。在市实验小学,听闻刚刚举行了建校120周年校庆活动,李坚希望学校以此为新的起点,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在瑞安中学,李坚仔细了解发展历程、教育教学等情况,希望学校发扬优势,学习先进,走向新的辉煌。

随后,李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关于教育基本情况及2023年教育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去年,瑞安教育设施持续完善,教育质量再创新高,教师队伍全面建强,教育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今年,我市将力争创成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建成省现代化学校5所以上。

李坚充分肯定前阶段我市教育工作后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民生、事关发展,是城市最重要资源,对教育工作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再怎么投入都不为过。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以深厚的情怀办教育,一任接着一任干,共同推进瑞安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李坚强调,教育资源要注重优质均衡,统筹做好城区学校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乡村学校等教学质量,切实解决新居民子女教育后顾之忧,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规划要注重适度超前,超前考虑常住人口、学龄人口、各辖区人口的变化趋势,按照“东部扩资源扩学位、中部保生源增生均、西部强中心扩辐射”的原则,科学规划学校布局。教育品牌要注重品质优先,一方面推进“县中崛起”,做强做大优质高中、整合提升一般高中、推动薄弱高中升级,另一方面推进“产教融合”,打造职业教育温州南部创新高地。

李坚强调,教师队伍要注重德才兼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持续实施“名师名校长”等计划,引进培养各类高层次教育人才,打造结构合理的教育人才梯队。教育机制要注重创新迭代,创新投入建设模式、教学比学方式、教师队伍建设及学校教育管理机制,推动瑞安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李辅正、麻素挺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