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指出双方携手走出“先进制造崛起、两个健康发展”瑞安路子
发布日期: 2023- 03- 28 08: 54: 5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引进高阶人才方面有困难,重点是教育和住房问题。”“行业发展前景乐观,但是发展规划受土地资源限制。”“企业正处于新老更替的阶段,工程师招聘方面有困难。”3月26日下午,全市“两个健康”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召开,邀请20家瑞安重点企业面对面交流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在会上指出,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充分吸纳各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照单认领、对单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政企同心,双向奔赴,携手共进,走出一条“先进制造崛起、两个健康发展”的瑞安路子。

会上,铭博汽车、戈尔德、江南铝业、力诺流体、新力新材料、通力传动、名瑞智能包装等企业的负责人作建议发言,分析了各自企业遇到的困难,分享了下一步稳增长、助成长思路,也对政府助企纾困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市经信局汇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建议。塘下镇、上望街道、飞云街道、南滨街道重点围绕产值回归进展情况及下步举措依次汇报。

秦肖指出,当前,外部形势不容乐观,但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主要指标不及预期,但发展趋势稳中向好;瓶颈制约不容忽视,但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全面提振“先进制造崛起、两个健康发展”的精气神。要政企同心,坚定不移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先进企业梯队、构建顶配平台矩阵、优化全域创新格局,坚定不移走好制造业创新转型的“华山一条路”。

秦肖强调,要环境共塑,全域夯实“先进制造崛起、两个健康发展”的新支撑。市委市政府将始终致力于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在情感上做到真心,在交往上做到公心,在制度上做到安心,为瑞安企业提供最优政策环境、最优市场环境、最优要素环境、最优政务环境。要氛围共造,全速冲刺“先进制造崛起、两个健康发展”的开门红。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家,都要有更高的站位,扛大梁、勇担当,全力推动产值回归、项目回归、企业家回归,谱写新时代瑞安民营经济新的创业创新创富史。

市领导林政洪、刘建敏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