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局扎实开展标后履约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3- 04- 17 10: 39: 4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项目是否严格按图施工?”“项目管理人员、监理人员是否履职到位?”“工程款支付是否规范?”“每月务工人员工资是否按时足额发放?”……近日,市发改局联合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对我市在建政府投资项目开展建筑工程标后履约专项检查,守好标后监管“最后一公里”。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根据我市在建重点工程名单,检查组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实地核查工程施工进度情况。先后对塘下镇环镇西路和环镇北路拆迁安置房工程、陶山镇卫生院迁建工程、南滨江生态科技园综合配套工程——南滨江实验小学等8个重点工程进行督查,涉及塘下镇、陶山镇、江南新区等镇街和功能区,涵盖交通强市、城镇有机更新、民生设施优享等重大项目。

据介绍,此次督查项目侧重选择前中期的在建项目,便于检查人员直观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督查中各项目整体情况良好,但部分项目存在个别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关键岗位“五大员”不在岗,台账资料不齐全,标后履职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检查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政府投资项目标后管理,规范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行为,同时也可以协助相关部门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各种困难,保障建设顺利推进。对‘标后履约’敷衍塞责的行为,我们要坚决问责问效、严肃处理,倒逼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项目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落细。”市发改局党委委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孙成方表示。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招标投标活动,推进落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市发改局将继续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推行项目负责人“钉钉”打卡考勤监测、中标约谈提醒、项目经理锁定管理等制度,联合有关部门定期对建筑工程开展标后履约联合检查,通过直击现场、明察暗访、查阅施工资料等方式,将标后履约结果与评定分离项目的定标相挂钩,标后履约优、进度快、配合好的投标企业在定标中获得更多的“青睐”,相续形成施工现场与招投标市场联动机制,精准有力地监督建设项目“快起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动力,助力我市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