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2023中国·瑞安第五届“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3- 05- 10 11: 32: 5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9日,“校企联姻·合作共赢”2023中国·瑞安第五届“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副市长陈寒艳参会。秦肖在开幕致辞时表示,瑞安作为全省唯一五年举办“千企百校”人才对接活动的县级城市,平台高地效应、人才虹吸效应、融合发展效应不断彰显,要竭力创造更好的服务条件、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更高质量的产业高地、创新基地和人才洼地,真正让人才感受到“来了就是瑞安人”。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实施人才科创首位战略,重磅推出人才集聚发展新高地20条意见、“菁英人才”公荐计划等系列政策,打造产教融合平台,达成产业重点领域合作意向1400余项,设立实训基地、订单班110余个,累计建成院士(博士后)工作站23家,引进国家和省级“引才计划”及“特支计划”专家95人、大学生7.1万人,人才总量居温州第一。今年,已与7个省份10余个地区达成引才意向1.6万人次,当前正提质打造“3+N”现代产业平台、“一区一廊一芯一会”科创战略平台以及“一园一院一市场”人才发展平台,深入开展人才引育“个十百千万”行动,加速完善“1+N”政策体系,高水平打造全龄友好型社会,加速建设一批青年公寓、人才公寓、小户型公寓。

秦肖指出,携手同行五年来,瑞安已经成为“天下英才纷至沓来”的向往之地。千企百校再聚首,瑞安正在打造“天下英才竞相奔涌”的首选之地。同心筑梦启新篇,瑞安将持续打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样板之地。希望各企业主体搭建好“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大舞台,全市各有关单位要打好“创业创新、逐梦瑞安”的服务牌。

大会现场,5家人力资源“大学生创业之星”、10家瑞安市“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家瑞安市“大学生驿站”和16所“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分别举行授牌签约仪式。浙江通力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商学院进行路演,去年入职浙江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北大博士叶方俊代表高校毕业生发言。中国科学院大学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主任时勘教授作《新时代背景下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新战略》主题演讲,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新战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