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李坚强调高质量推动网信工作发展高起点推进数字瑞安建设
发布日期: 2023- 05- 12 09: 25: 4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11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依法治网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对网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快数字瑞安建设,为加快“两个先行”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温州市委网信委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网信工作情况及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网信服务保障工作暨2023年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瑞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等文本。

李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网信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亚运会举办之年,做好今年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温州市委部署要求,以更强烈的政治意识、风险意识、机遇意识,高质量推动全市网信工作发展,高起点推进数字瑞安建设。

李坚强调,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强化理论武装,突出价值引领,增强斗争本领,大力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强化优质内容供给,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网络环境。要织密网络安全防线、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依法治网、网络舆情闭环智治三大体系建设,全过程护航亚运会,全空间依法治网,全流程闭环管理,全力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稳定。要强化数字驱动引领、打造数字赋能“强引擎”,实施“百亿千企”数字化改造行动,持续深化多部门联办“一件事”改革,做强做大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争创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县市,大力加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打开网信工作“新局面”,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网信责任链,用好督考指挥棒,锻造网信主力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网信工作、重视网信工作、做好网信工作,强化部门横向联动,做好数字中国建设,筑牢政府网络安全,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市领导孙寒星、邱忠瑜、郑章辉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