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来瑞调研
发布日期: 2023- 05- 17 10: 55: 1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 月15 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宁一行来我市调研民营企业内部腐败渎职犯罪治理的法律问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温州和我市领导陈建明、应希克、项金敏等陪同调研。

李宁一行先后调研了瑞立集团有限公司和华峰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瑞立集团智能工厂信息中心、实验中心和两家企业的展示厅,并听取两家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宁一行分别听取了两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内部反腐败工作的做法、清廉文化制度建设等有关情况介绍;两家企业有关负责人还就如何防范民营企业腐败渎职犯罪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据悉,当前民营企业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内部腐败现象,近十年来,华峰集团、瑞立集团也出现了多件腐败渎职犯罪案件,这些案件发生在企业内部采购、生产、销售、技术研发等不同岗位的薄弱环节上,犯罪员工有的利用职务侵占公司资金,有的里通外合窃取专利技术,有的特意压低产品销售价格进而赚取回扣等,给企业带来了较为严重的经济损失,扰乱了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华峰集团、瑞立集团也曾设立党委纪委机构,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工作,部分案件的犯罪人员现已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李宁询问了解上述两家企业的相关情况后强调,要加强民营企业清廉制度建设,制订完善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防范企业内部产生腐败渎职犯罪现象,进一步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民营企业合规经营和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