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瑞安在健康温州暨全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 2023- 05- 18 08: 5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17日,健康温州暨全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推进会在温州召开。我市市委书记李坚参加会议,并代表瑞安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瑞安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健康瑞安”建设作为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战略抓手,传承弘扬利济医学精神内涵,全面推进“瑞有安康”八大任务,连续3年获健康浙江考核优秀,县域医共体建设经验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作典型介绍、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出生一件事”改革成为新华社《总书记推动的改革身边事》开篇报道、获时任省委书记批示肯定,瑞安市人民医院成为全省首轮晋级“三甲”的县级综合医院、连续6年蝉联全国县级医院综合竞争力百强榜首。

李坚在发言中就如何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体系、功能完备的卫生体系、全龄友好的服务体系等三个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具体做法包括:聚焦打造“龙头引领型”医院体系、“雁阵专业型”医生体系、“中西并重型”医术体系,实施公立医院“四大能力”提升行动,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坚持以“医共体”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以“院前急救一件事”改革提升紧急医疗效率、以“疾控标准化”改革提高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持续完善医共体“2+27”改革架构,完善“1+18+N”急救服务体系,加快“一指挥部四中心”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推出“医育结合”政策,创新“医养结合”模式,构建“医防结合”网络,做强“孕、育、医、养、护”全链条优育服务,全域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全域推行城乡同质的免费体检制度。

李坚表示,瑞安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及温州市委“健康温州”建设部署要求,树立“医疗卫生硬实力也是城市发展竞争力”的理念,优卫健体系、建医疗高地、强城市引力,让群众有“医”靠、幸福更牢靠,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贡献瑞安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