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市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3- 05- 19 15: 02: 2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希克率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教科文卫工委有关人员赴市博物馆调研,详细了解市博物馆发展运行情况。

据了解,市博物馆创建于1956年,前身为瑞安县文物管委会、瑞安市文物馆。2013年,市博物馆新馆建成开放,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示、保护研究、宣传教育于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全国重点古籍保护单位,截至2022年底累计接待线上、线下参观观众超过400万人次。目前,市博物馆馆藏文物8336件/套,古籍32012册,其中20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5部古籍入选《浙江省珍贵古籍名录》。市博物馆馆藏数量居全省县级博物馆前列。

应希克一行深入细致地参观了市博物馆“天瑞地安”历史文化陈列,逐一了解市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和地区历史发展历程,并对瑞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早期瑞安人的聪明才智表示赞赏和钦佩。

参观中,应希克还就瑞安地域文化特色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市博物馆近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应希克说,早期瑞安人在商贸、制造、艺术、科学、建筑、文化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就,铸就了瑞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灿烂的文化精品。市博物馆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和文物科普活动,加强数字化、智慧化博物馆建设,加强文物的保护与利用,把瑞安优秀的文化代代传承下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陈跃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