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RCEP国家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考察团来瑞考察
发布日期: 2023- 05- 22 10: 50: 5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18日,RCEP国家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考察团一行来瑞考察,与我市9家企业、协会面对面开展交流会谈,双方就下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致辞。

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华峰集团品牌形象展厅和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华峰的企业文化和生产现场,了解华峰的产业布局、产品结构及生产经营情况等。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瑞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产品展示厅、生产车间等,详细了解瑞立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现状、技术研发、新投资项目、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经贸交流座谈会上,华峰集团、新瑞立、奥光动漫、东力机械、鸿一箱包等9家企业及协会与考察团交换问题意见。

许宁宁在致辞中向在座的RCEP国家代表大力推荐瑞安的化工、汽摩配、机械、制鞋、服装和箱包产业。他表示,瑞安正在抓紧机遇加快发展,主动融入开放发展,拥抱RCEP走向未来,希望双方代表能够交换名片,尽快达成合作共识。

秦肖在致辞中说,瑞安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一座风光秀丽的山水之城,一座产业兴旺的活力之城,一座商行天下的开放之城。瑞安创业创新,崛起于制造立市,而兴于创新强市。瑞安以“三大一号工程”为抓手,经济加快提质升级、开放加快提能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提效升级,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特别是今年以来,组织106家次企业参加5场境外展会。

秦肖表示,希望各位嘉宾多来瑞安走走看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加快推动双方设立联络处,扩大交流范围;期盼共同搭建合作桥梁,拓宽合作领域,在资金、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达成更多合作;坚信RCEP将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强大动力,瑞安将坚定不移争当中国与RCEP国家合作的急先锋、排头兵。

市领导麻素挺陪同考察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