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我市2023年杨梅种植管理技术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3- 05- 22 10: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为了打造长三角极具影响力的特色水果优势区,助推杨梅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5日-17日,瑞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了“2023年瑞安市杨梅种植管理技术提升培训班”,当地70余名杨梅种植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瑞安市高楼镇人武部部长池万健、温科院园林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朱云等领导以及瑞安市农业农村局科员蔡邦雷出席仪式,他们分别寄语在场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近年来,各类农民知识和技能培训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杨梅种植水平和品质,进一步培养了农村新型实用人才,有效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建设。本次培训特邀温州市农科院余宏傲副教授、陈晓鸣副教授、泰顺县农业农村局茶产业发展中心包日在站长和百丈镇杨梅种植大户陶学忠老师等专家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除了如何施肥、施肥时间、施肥方式及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外,更加注重实践学习,解决了种植户众多栽培难题。围绕我市杨梅生产技术瓶颈和“卡脖子”问题,就杨梅安全生产、凋萎病综合防控、杨梅矮化栽培、电子商务等实用性技术进行了专题授课和实地指导。

“这次培训的课程非常丰富和实用,让我们可以更好地运用到杨梅种植中。”学员们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座谈交流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仅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和同行增进了交流,补充了能量,增强了自信,在接下来的杨梅生产中会以更高的热情、更有效的方法去种好杨梅,做好产销工作。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教学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快速培养一批有技术、懂管理、会经营的实用型农民,鼓励广大农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共同富裕的建设,提高了梅农种植的主动性,为杨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