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5- 22 10: 54: 1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助残志愿者为市民推拿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更好地贯彻活动主题,瑞安市残疾人联合会5月20日在明镜公园举行了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广场便民活动。

在助残日便民活动点,李六娥阿婆在排了长长的队伍之后,终于轮到配钥匙了,她一口气让这位设点免费配钥匙的聋人师傅配了好几把钥匙。“我早上来公园晨练,看到这里有免费配钥匙活动,就多配几把,给我的子女人手都配一把,这样他们来我家就不用急匆匆地敲门了。”李阿婆说,“别看都是聋人,技术一点也不差,动作也很利索!非常感谢他们!”

据了解,当天上午的便民活动中,残联、助残志愿者和相关单位提供了各式各样的便民服务,如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就业保障政策咨询、法律咨询、残疾人康复政策咨询,还有心理咨询和儿童康复等方面的义诊。残疾人也为回馈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现场还免费提供了配锁、修理家电、修手表、刻章等便民服务。

现场,市扶残助残志愿者服务大队为现场的市民提供了免费爱心早餐。该志愿服务大队负责人柳立勇介绍,他们的“学习雷锋 温暖玉海”爱心早餐供应志愿活动已经开展了两个多月时间,供应活动也从最初的一月一次增加到一月两次,供应点也慢慢在拓展。“我们供应的早餐,都是我们残疾人和志愿者共同制作完成的,也是残疾人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柳立勇说。

当天,市残联还向全市9个设有“共享社·幸福里”助残爱心服务驿站的社区,分别提供了2张轮椅和2副腋杖。莘塍街道残联理事长朱漓江介绍:“莘塍街道的东新社区和莘泉社区都设有助残爱心服务驿站,这些助残用具在爱心服务驿站,能起到很大的帮扶作用。”

另悉,当天晚上,明镜公园还上演一场“同心奋进迎亚运 残健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来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

“我们希望在全国助残日期间,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动员更多力量加入到扶残助残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事业、关爱残疾人群体的良好氛围,构建起更加包容、更加友好、更加完善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扎实推动瑞安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残联组宣部部长徐芳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