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对标提升 攻坚克难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基层发展
发布日期: 2023- 05- 23 09: 23: 3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22日,2023年全市“对标提升·攻坚克难”村社擂台赛举行,16位村社党组织书记、经合社负责人围绕“瑞湖高速”工程政策处理攻坚克难、“六无”星级平安村社创建等情况,同台竞技、比拼业绩。市委书记李坚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基层发展,增强同台竞技、赛马比拼的浓厚氛围,强化担当作为,提高本领能力,为瑞安高质量发展强基筑底。

李坚充分肯定此次村社擂台赛成果,并围绕“对标提升、攻坚克难”的主题,从前阶段取得怎样的成果、如何把握形势和直面挑战、拿出怎样的担当作为、培养怎样的精神状态和本领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他指出,今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亚运会的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创”和省平安建设拿牌夺银鼎的冲刺之年。村社组织是我们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村社书记要保持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激情奋进的状态,当好党委政府的代言人、村社的当家人、基层党员的领头人、广大群众的贴心人。

就村社干部拿出怎样的担当作为,李坚要求,“一颗红心”强党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好阵地;“一马当先”抓发展,理清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谋好发展项目;“一丝不苟”保稳定,推进“六无”星级村社创建,提速“问题村居”整治,全面排查化解风险;“一腔热血”惠群众,关注困难群众、群众获得感,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不断提升民生服务水平;“一抓到底”优环境,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新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最美”系列评选等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就培养怎样的精神状态和本领能力,李坚强调,要当好村社干部,必须振奋三大精神,提升五种能力。即振奋争先精神、创新精神、吃亏精神。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政治立场,树牢理想信念,顾全大局、支持大局、服务大局;提升攻坚能力,身先士卒带头上,团结群众全员干,动真碰硬勇冲锋,积极配合做好“三万”行动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升群众工作能力,重点做到融入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提升创富带富能力,解放思想,讲究方法,持续探索强村富民新模式;提升廉洁自律能力,强化规矩意识,坚持秉公办事,做到“四个管住”。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为夺得优胜奖的村社颁奖。市领导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亮晒各项指标及排名情况,并进行现场测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