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禁渔期严打涉渔“三无”船舶
发布日期: 2023- 05- 23 15: 16: 0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海洋伏季休渔期间,存在部分渔民及社会人士为追求利益,无视安全管理规定及禁渔期规定,驾驶“三无”船舶进行夜间偷捕的不法行为。

5月1日海洋伏季休渔期开始后,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对飞云江沿岸草丛、岙口、水闸等“三无”船舶隐匿点位进行分组多点筛查,5月16日经过前期调查蹲点发现场桥、鲍田浦一带存在较多涉渔“三无船舶,我局人员出动无人机及执法车辆对点位进行记录,并于5月17日出动中国渔政33412及护渔船、执法车辆对各点位开展清港工作,通过陆上海上双线排查并封锁出入口,有效防止当事人及三无船舶藏匿逃逸,并对当事人进行警示教育,对禁渔期“三无”船舶非法捕捞形成强力震慑与打击。本次行动一举查获“三无”船舶17艘,目前已扣押至三无船舶拆解点等待进一步处理。

自5月1日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至今,我局已扣押处理“三无”船舶45艘,对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乱象发起强有力的一击,最大程度地维护了海洋生态资源健康及渔业生产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