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温州市畜牧业“两化”行动暨瑞安市规范畜禽养殖用药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3- 05- 23 15: 59: 0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扎实推进我市饲料环保化和兽药减量化“两化”工作,提升我市养殖主体规范用药和健康养殖水平。5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2023年温州市畜牧业“两化”行动暨瑞安市规范畜禽养殖用药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温州科技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金俊杰副教授、浙江康嘉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员王兴鑫对“两化”内容进行授课。我市共计30家畜禽养殖场,7家兽药经营企业参加。

金俊杰副教授从“两化”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抗生素和常用替抗产品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何为“两化”,为何做“两化”,如何将“两化”做好进行解读,并结合前沿理论与生产实际,展示优秀行业“两化”案例,为与会人员上了精彩的一课,在场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对现实操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随后,浙江康嘉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员王兴鑫从“两化”行动目标、行动任务、技术路线、主要措施、验收标准、采样问题等方面对“两化”工作中需重点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对“两化”创建工作进行深入指导,为下一步“两化”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巩固我市“两化”试点行动成果,持续深化“两化”长效行动,深入推广“两化”应用技术。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贯彻农业农村部、省市相关精神,深入推进“两化”行动落细落实和扩面,不断提升我市畜禽养殖主体规范用药和健康养殖水平,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压实规模养殖场主体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助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