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我市兑现工业项目履约提速奖励政策
发布日期: 2023- 05- 24 08: 59: 2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少则数万元,多则近四百万元……自2020年我市制定出台工业项目提速提效奖励政策以来,我市已有41个工业项目兑现提速奖励4314.3万元,14个工业项目兑现达效奖励2598.3万元,实实在在推动项目加快开工、竣工、投产、达产。这是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的。

走进仙降街道,浙江鸿一箱包皮件有限公司年产智造1000万只可降解新材料箱包投资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其中一期、二期项目已经竣工投产,三期项目已经结顶。据悉,该项目整体总投资11.5亿元,用地204亩,建设生产厂房、配套用房等,引进高智能化生产流水线、注塑机、板材机、吸塑机、质量检测设备、机械手等国内领先设备,形成年产1000万只可降解的新材料箱包生产能力,为仙降整合形成胶鞋、注塑鞋、箱包三大产业集群增加经济动能。

“当时是拿地就开工,开工时就签署了‘军令状’,从2021年9月开工到2022年底验收,工期压缩到14个月,顺利拿到了368万多元的全额奖励!”浙江鸿一箱包皮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业项目履约提速奖励政策是分档的,当时一期、二期项目签约是按照拿地到竣工投产18个月以内是全额奖励,24个月以内奖励一半。

为了缩短工期,该企业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建设。该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奖励政策非常有效,能够支持工业企业增资扩产,促进全市工业经济提质跃升。

据了解,在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上,《工业项目履约提速奖励修订政策(送审稿)》审议并通过,这是我市第三次修订该奖励政策。2020年我市制定出台该奖励政策之后,2021年又完善达效优惠政策,细化项目提速档位、加大奖补额度,又增加项目按期开工、竣工、达产的达效奖励条款。

在后来的“蹲点督办解难”活动中,市领导发现企业因各种原因未能享受相关的奖补,提出项目奖补考虑实际情况给予解决。于是,《工业项目履约提速奖励修订政策(送审稿)》针对工业供地项目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导致工期延长等情况,修订政策相关内容,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设是稳经济、促投资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工业供地项目履约提速奖励政策,让更多企业享受到奖补,是我市用“真金白银”推动项目加快开竣工、投达产,持续推动瑞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