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莘塍街道多元延伸“共享社·幸福里”阵地建设
发布日期: 2023- 05- 25 14: 27: 3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一场场有趣的邻里赛事,给居民带来丰富的文体生活,掀起全民健身的运动热潮;一次次实用的技能培训,为居民增强专业能力素质,吹响创业增收的共富号角……连日来,莘塍街道以“共享社·幸福里”阵地建设为基础,聚焦居民所需所求,量身定制各类邻里共享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和谐邻里 以赛会友

5月18日,董田社区围绕“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主题,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载体,举办中国象棋交流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屏气凝神,在“楚河汉界”上缜密地布兵摆阵、调兵遣将。他们或从容应对,或聚神凝思,出车、跳马、飞象、上士,你来我挡,见招拆招。比赛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战,大家都为精彩的比赛加油喝彩。经过7轮激烈角逐,居民陈云娒以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

“好久没这么沉浸式地参加比赛了,对手还是街坊邻里,太有趣了!这样的赛事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也拉近了邻里距离,希望以后多多举办。”陈云娒笑着说。

趣味指压板拼图、趣味飞盘、旱地冰壶……日前,莘塍东新学校操场热闹非凡,莘塍街道以“迎亚运”为主题的职工趣味运动会火热举行。

“加油,加油……”在一阵阵呐喊声中,趣味指压板拼图作为第一个比赛项目率先“开战”,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参赛队员展开激烈比拼,用最短的时间通过指压板完成9块拼图,以抖擞的精神与齐心的协作诠释着团结的力量。场外,拉拉队的加油声一波高过一波。

此次趣味运动会吸引街道30支队伍240名运动员踊跃参与,不少街坊邻里也出来看热闹。“这次趣味运动会看得真过瘾!”居民林阿姨说。

技能比拼 精神共富

举办邻里赛事,是莘塍街道提高村社、小区居民凝聚力、向心力,深入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具体实践。为实现以赛促学,街道还同步推进厨艺、花艺、茶艺等技能培训班。一技在手,致富不愁,董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共富课堂”,号召居民参与厨艺大比拼。

“用清水加几滴白醋把猪肝泡2个小时最合适。”近日,董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格外热闹。烹饪爆炒猪肝和鱼头汤,是董田社区“共富课堂”的第一课课题。

“大厨”傅汉木是董田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对厨艺颇有研究,是十里八乡有名的料理好手。因此,他被社区居民热情推选为厨艺讲师,给辖区有兴趣的居民讲授料理技巧,通过技能培养和素质提升增强他们的创富能力,让家门口的“培训班”成为共同富裕的“敲门砖”。

傅汉木重点讲解了食材的选择、调料的配比、烹饪的技巧以及制作步骤等,并现场演示了基本刀功、翻锅等厨艺技能,边操作边讲解,灵活生动,深入浅出,不时还有学员向老师提问,并不时拿着手机将重要内容拍摄下来,培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董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社区也将搭建厨艺比拼平台,让学有所成的居民一展手艺。

接下来,莘塍街道将结合培训班各项课程,提升居民技能,为他们创业求职开辟新途径,推动共同富裕。同时,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指引,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比拼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