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国务院参事鲜祖德来瑞调研
发布日期: 2023- 05- 26 15: 24: 2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24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国家统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一行来瑞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陪同调研。

鲜祖德一行首先调研了浙江戈尔德智能悬架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外贸出口等情况。“产品出口哪些国家?”“海外市场占比达多少?”“现在遇到的最大困难和问题是什么”……鲜祖德一边参观企业形象展厅,一边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情况。近年来“戈尔德”实现出口额大幅增长,为了更好地开拓海外业务,戈尔德在美国设立戈尔德北美分公司,在马来西亚成立了悬架公司。鲜祖德表示,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驱动力,不断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和制造水平,提升全球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不断作出民企新的贡献。

接着,一行人调研浙江正博智能机械有限公司。他们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厅,详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外贸板块发展现状和特点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悉,“正博”深耕全球单张纸袋机领域已长达10余年,以超40%的全球市场份额稳居中国第一、世界前三,产品及技术服务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及地区。鲜祖德指出,要主动适应国际形势,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快打造单品爆款、推动产品更新迭代、持续提升附加值,着力开辟外贸事业发展新局面;当地政府要不断充实、调整和完善相关政策,实施好稳外贸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