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研究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10: 59: 4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研究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他要求,更加全面地贯彻落实温州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现场会及我市“三万”行动督导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紧一紧发条、捋一捋思路、找一找短板、想一想对策,更加精准地贯彻执行工作举措,推动领先的扩大优势,倒逼落后的弯道超车,进一步掀起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的攻坚热潮。

近段时间,各镇街、各部门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取得了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的初步成效。包括探路探出了新样板,如制定实施三年行动方案和12条扶持政策,环环相扣推进第一批12个试点、第二批36个区块改造提升工作,各镇街探索推行多样化改造模式,为全市工作推进提供了案例样板;改造改出了新空间,如1至4月,全市拆除老旧工业区373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1.4%,拆后新开工18.4万平方米;攻坚攻出了新成效,拆除总量占温州全市三成,完成率超过温州平均值16个百分点,分列各县(市、区)第一名和第二名。

秦肖指出,要强化机制、政策、要素“三大支撑”,围绕全年拆除900亩、再供地700亩、拆后开工9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对照计划赶进度,做到措施提标、节点提前,确保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拆得快”。要打好双改融合、工业上楼、产业升级“三张王牌”,认真谋划好改造提升的后半篇文章,严把入园产业关、质量关,引导“吃得少、产蛋多、飞得高”的“高产”企业入驻,实现腾笼换鸟,进一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改得稳”。

秦肖指出,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市领导和各部门、功能区、镇街的通力协作、统筹推进,要建强组织、督考、宣传“三套体系”,确保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干得好”。

市领导林政洪、林朝进、陈荣臻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汇报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建议;塘下镇、陶山镇、马屿镇及锦湖、潘岱、莘塍、飞云、云周、仙降、南滨等街道依次汇报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下步攻坚举措和时间安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