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刘小涛来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11: 02: 2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26日,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到瑞安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产业平台建设和重大项目推进等,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转型升级、谋大招强,一体抓好项目引进、跟进、推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注入强劲动能。

瑞安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平台是温州市首个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总规划面积10.65平方公里,着力构建“一芯一港两基地”空间布局。走进塘下基地,刘小涛尤其关心平台建设、项目招引、供地机制等情况。他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产业集聚裂变发展的重要载体,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抓好平台建设,要强化项目为王,对标先进“走出去”“引进来”,在谋大招强上持续发力、落地推进上攻坚克难、新兴产业上超前布局,着力构建“研发机构、链主项目、产业集群、规上企业”集聚发展格局。产城融合要坚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围绕人才安居、子女就学、消费需求、公共服务,加快完善交通、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

汽车行业进入电动智能时代,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何走向智能化是一大课题。刘小涛察看瑞立、瑞明等汽车零部件智造项目落地推进情况。刘小涛说,当前温州正加快建设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构建“核风光水蓄氢储”全链条。立足产业基础,抢抓市场机遇,温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大有可为。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瞄准新赛道新机遇,持续强化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走好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之路。龙头企业要强化示范引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转型升级。

对于企业家提出的行业共性和企业个性问题,刘小涛勉励企业家坚定信心,秉持“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政企携手克服风险挑战,让企业行稳致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用心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分析,点对点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切实提升助企惠企实效。

温州及我市领导王军、李坚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