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23- 06- 01 08: 30: 4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进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两个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浙江的形成与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方面的重大部署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李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肖、应希克、施巨耀等参加会议。会上,市领导李辅正、林政洪、邱忠瑜、刘建敏、杨成彪等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两个重要批示,赋予“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新的光荣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方面的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两个批示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在瑞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以学促干上走前列、作示范。增强政治自觉,掌握科学方法,推动高效落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增强抓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和长效性,不断开创瑞安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聚焦和美乡村、为民解难,在全域美丽、基层治理上走前列、作示范。以“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打好全域美丽攻坚战,打好新一轮蓝天碧水净土清废降噪、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组合拳,连片化打造马屿“问道圣井”等文旅引擎;以传承弘扬“浦江经验”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做强12345热线平台,深化“六无”村社创建,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会议强调,要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在产业升级、创新引领上走前列、作示范。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加大助企服务力度,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让民营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做强文旅经济等生活性服务业;增强科创引领能力,持续提升平台创新能级,探索“头部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创新联合体建设模式,加快打造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高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