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江南新区交通动脉版图又更新三条道路
发布日期: 2023- 06- 01 10: 09: 0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31日,伴随着“轰隆隆”的挖掘机声,位于江南新区的马龙路(瑞南大道至瑞文公路段)改建工程正式开建。这条原先坑坑洼洼的老路,将迎来新颜。

马龙路改建工程西起瑞南大道,东至瑞文公路,中间有三个道路交叉口、两座新建桥梁,改建道路全长698米,总用地面积14441.15平方米,双向两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支道,设计时速20千米/小时,工程投资估算4746万元。

项目建设工期为420日历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桥梁工程、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智能设施、路灯等。“路面除了‘白改黑’外,还会拓宽至20米,安装红绿灯、路灯等设施,将强电供电线路由上改下,完善片区路网、区块管网建设,提升市民出行环境。”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马龙路不仅会换新颜,还将新建一段路,新建项目为马龙路(56省道至瑞南大道段)道路工程。其范围北至瑞南大道,南至56省道,全长1267.7米,设计速度30千米/小时,标准段红线宽24米,双向四车道。目前即将进入招投标阶段,招标范围包括道路、软基处理、桥梁、电力管道、照明、交通设施、景观绿化、给排水等内容,相关配套设施同步建设。工期540日历天。

不止是马龙路改建和新建工程,近期,江南新区交通动脉版图里,多条道路在不停刷新建设进度条。

据悉,云龙路(G322国道至瑞南大道)道路工程已于3月底开工。目前,项目现场正在铺设施工通道,其桥梁工程和道路清表正在同时进行。

该项目东北至瑞南大道,西南至322国道,总用地面积为52827.7平方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全长1223米,宽度32米,桥梁两座,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千米/小时,项目投资估算22105万元。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桥梁、给水、雨污水、标志标线、智能交通、路灯、电力管道、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同步建设,施工总工期540日历天。

对于该道路开建,周边群众纷纷叫好。“以往从马道去侨贸小镇,沿途没有宽敞的主干道,只能沿东龙路或老马龙路绕行,新云龙路建成后,可以少绕至少3公里。”住在附近的居民陈先生说。

据悉,目前飞云中心区南北走向的主干道仅一条,即六七年前建成的飞龙路。云龙路建成后,新区将再增添一条南北通道,对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可有效解决飞云升天基解困房、高楼移民村安置房和大树村村民的通行问题。

江南新区站前区支经八路(江南大道至次纬三路)道路工程也开工在即。其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长约 216米,道路宽度 24米,设计速度 30千米/小时,双向四车道,工程投资估算 2902 万元,工期500日历天。该项目的实施将完善江南物流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满足城市现代化需求,有效缓解322国道、瑞高线以及万锦大道交通压力。

机械轰鸣、车辆穿梭,眼下的江南新区,处处涌动着交通项目建设的澎湃热潮。近年来,江南新区紧抓京东物流园区、跨境电商产业链等重点工程落户新区的机会,积极开展道路、桥梁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永宁大桥、322国道江南新区段路网建设,沿飞鳌路经过江隧道连接北岸市区,打造瑞南平北交通枢纽,拉开南市区道路框架,加快瑞安城市拥江融合发展。

据悉,江南新区近年计划新建、改建25条道路,其中快速路1条,主干路5条,次干路12条、支路7条。新建道路整体长度42.32公里,新增道路面积1.62平方公里。同时,对瑞南大道实施综合整治,整治路段长度11.36公里,道路面积0.38平方公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