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共同富裕 > 瑞安行动
李坚:持续发力全面突破 打造更多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发布日期: 2023- 06- 01 11: 27: 5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新闻客户端 字体:[ ]

  3月20日,市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坚强调,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温州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发力、步步为营,着力打造更多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

11111.jpeg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会议。市领导李辅正、邱忠瑜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共富办汇报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2022年工作进展、成效以及2023年工作思路;市委组织部、市“两个健康”办、市人力社保局等6家单位分别汇报了标志性成果打造和重点指标推进思路;与会人员共同研究审议《瑞安市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等文本。

  李坚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分析短板问题后指出,要提高站位,在对标对表中把握共同富裕新形势。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第一个五年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从政治上、全局上把握做好共同富裕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温州市委会议精神在瑞安落地落实。

2222.jpeg

  李坚强调,全面突破,在争先进位中打开共富建设新局面。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攻坚推进产业振兴、项目突破、创新赋能、消费挖潜,以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为共同富裕积蓄力量,让共富先行的基础更牢;把改革攻坚作为根本动力,打造改革金字招牌,全力争取改革试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改革的思维、手段和方法撕开口子、率先破题,让共富先行的速度更快;把城乡统筹作为主攻方向,以温瑞一体提升城市能级,以城市更新实现美丽蝶变,以乡村振兴缩小发展差距,统筹推进城乡高质量发展,让共富先行的步子更稳;把民生优享作为评价标准,完善扩中提低体系,加快民生事业发展,抓好困难群体帮扶,集中精力办好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大事实事,让共富先行的成色更足。

  李坚要求,完善机制,在系统变革中激发共富建设新动能。共同富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上下协同、联合作战,形成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的工作闭环;以督促效、以比促干,完善共同富裕工作比拼机制;全员参与、全民共建,形成同心促共富、聚力谋发展的工作格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