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瑞调研
发布日期: 2023- 06- 02 09: 33: 1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3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忻来瑞调研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农业“双强”行动推进情况。温州及我市领导葛益平、王蛟虎、秦肖、应希克、池万松陪同。

刘忻一行首先赴曹村镇参观耕读广场、田园综合体、东岙文化礼堂、进士索面馆等,全面考察乡村文旅发展、未来乡村建设、共富工坊建设等工作,勉励基层干部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着力形成更多乡村共富标志性成果,更高质量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

实地考察过程中,刘忻十分关注农民增收致富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方面的问题,鼓励优化乡村旅游业态布局,提升美丽乡村的品质内涵,加快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华丽蝶变。

随后,刘忻一行来到马屿镇“三位一体”为农服务中心,实地察看综合服务大厅、农资服务中心、博士试验基地、农产品电商直播中心等功能区块。在汇民农村资金互助社、兴民农村保险互助社窗口,刘忻详细询问相关金融保障情况,还现场与农产品主播等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中心服务模式、特色做法。他指出,要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农民持续增收;要整合优势资源,找准发展定位,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我市相关负责人汇报近年来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涉及思想认识、顶层设计、人才振兴、土地流转、农业技术、产品销售等方面。

刘忻指出,建设“三位一体”农村合作经济体系是习近平同志在瑞安召开全省发展农村新型合作经济工作现场会时亲自点题、亲自破题的“命题作文”,要遵从市场规律、深化共享机制、强化数字支撑,持之以恒续写好这篇“命题作文”。他强调,曹村镇、马屿镇两地经验值得全省借鉴、推广,要进一步总结推广惠农、助农的创新之举和经验做法,科技创新、金融创新,从种得好到卖得好,推动农业发展、农民致富,让农民获得更多实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