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多措并举 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 2023- 06- 02 09: 55: 0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市委书记李坚率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市治水办)、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生态环境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用实际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市公用事业发展集团,李坚一行听取了“污水管网一张图”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污水管网一张图”建设成效,并指出,要强化管网常态化运维,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动态监测全市排水管网状态,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全面打通污水、断面水质等相关平台之间的信息壁垒,进一步加强水质分析溯源功能,找准问题症结,持续巩固水环境质量。

“目前水质怎么样?”李坚一行来到市控九里会断面,察看水质提升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探讨水环境治理提升工作。他强调,要紧盯水环境治理中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加快工程进度,夯实水质达标硬软件基础;科学研判水质变化情况,加强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之间的沟通协调,强化联防联治,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莘塍街道黄家浃河,李坚实地察看了易反弹河道治理情况,并表示,要强化统筹治理、推进源头治理,打好截污纳管、生态修复、管网提质增效等组合拳,努力重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好风光。

李坚一行来到莘塍街道董田废旧资源回收点,调研“无废城市”创建卫星遥感监测整治工作。他表示,要开展再生资源提升整治行动,督促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自行清理乱堆放的废旧物品,对残余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落实污染防治措施。

在江北污水处理厂,李坚认真听取日常运行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污染物排放标准、配套管网建设、日处理能力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完善运行和管理机制,抓好日常设备运行维护,不断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健全污水管网建设,积极推进城镇污水管网提档升级和污水处理厂提质扩容;运用多种形式宣传污水治理优点,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市领导陈鹏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