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李坚强调一抓到底 全面整治全力筑牢安全“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 2023- 06- 02 09: 39: 3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市委书记李坚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李坚在会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筑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铜墙铁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把手’是否认真履行了‘一岗双责’,是否深入思考了安全生产工作怎么抓?”“各行业监管部门、各乡镇(街道)是否做到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各行业监管部门在监管执法中是否敢于亮剑、动真碰硬?”“各企业、出租房房东等安全生产教育是否做到全员覆盖、常态长效?”李坚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当前正值企业生产活跃期,加之天气炎热,容易出现工作不到位、思想麻痹大意等情况。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懈怠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李坚强调,必须压实责任、一抓到底。完善“全员上阵”的责任捆绑机制,全员上阵、联合执法,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安全生产刚性问责措施;完善“全程跟踪”的督考问责机制,切实加强督查力度,实行一周一通报,加大负面典型曝光力度;完善“全民参与”的宣传发动机制,重点加强对小微企业、“厂中厂”及出租房房东、企业员工等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

李坚强调,必须举一反三、全面整治。紧盯重点领域狠抓隐患大排查,6月底实现自查自纠全覆盖,对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一律挂牌督办,确保年内整治到位;紧盯重点企业、个人狠抓问题大整治,近期各有关单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一次消防隐患整改、一次消防宣传培训、一次消防逃生演练,加强学生消防安全和防溺水宣传教育;紧盯监管盲点狠抓风险大防控,健全风险研判会商等五大长效机制,确保全过程动态防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邱忠瑜部署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