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要求大力推动安全生产“三大行动”掀起热潮
发布日期: 2023- 06- 05 15: 1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6月2日上午,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业企业重点环保设施运行安全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十大攻坚”三大行动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指出,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力落实落细防范措施,不折不扣推进前期查摆问题整改,确保各项问题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短时间整改到位,大力推动安全生产“三大行动”掀起热潮。

会上,播放了安全警示专题片。会议通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业企业重点环保设施运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十大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塘下镇、企业代表围绕三项行动和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特别是全市上下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

秦肖指出,思想再加码,始终绷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之弦。要树牢“别人生病、我们吃药”的忧患意识,“安全是1,其他是0”的大局意识,“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的底线意识。

秦肖要求,行动再加力,始终织密“一丝不苟、一抓到底”的安全之网。聚焦“八大领域”,全力以赴做到深排查真整治,“八大领域”是涉海涉渔领域、消防领域、危化品领域、建设施工领域、工矿领域、旅游领域、城市运行领域、特种设备领域;聚焦“三个全面”,全力以赴确保无死角零风险,确保实现重大事故隐患全面消除、企业安全管理全面规范、环保设施安全全面提升;聚焦“三类难点”,全力以赴实现既减量又控大,采取一切办法解决“涉人”“涉车”“涉路”难点。

秦肖强调,责任再加压,始终拧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之链;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压力传导”的责任闭环,“线上主导、块上响应、媒体联动”的宣传氛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督考机制。

市领导邱忠瑜、林政洪、黄陈跃、郑章辉、陈鹏、朱勋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