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市儿童友好嘉年华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3- 06- 05 15: 28: 3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6月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融媒体中心、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体育发展中心在瑞安东外滩青春公园共同举办了“儿童友好·让城市更美好”——瑞安市儿童友好嘉年华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辅正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正式发布了瑞安市儿童友好标识标牌、瑞安市儿童参与工作体系、瑞安市儿童友好安全出行体系—“瑞小安”号儿童友好公交专线,并为瑞安市少儿艺术团授牌。

现场还举行了儿童友好亲子共享单车投放、“迎亚运”亲子共享单车骑行活动。50位家长代表骑上亲子共享单车,载着孩子欢快地骑行在公园小径上。一位家长说:“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文明骑行的乐趣,还让他们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收获颇丰。”

引进亲子共享单车,既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同时也进一步满足市民的亲子出行需求,在骑行中提高亲子陪伴质量,成为瑞安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市妇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积极动员并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为瑞安的小朋友们营造一个儿童友好、共建共享的和谐美好发展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