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李坚秦肖督查高考考点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6- 05 14: 46: 4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高考进入倒计时,各项工作是否已准备就绪?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坚率队检查高考考点安全工作,强调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尽心竭力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据悉,今年我市普通高校报名7093人,选考科目考试报名7051人,单独考试报名2412人。全市共设8个考点,普通高考和选考试场共安排1364个,单独考试试场共安排164个。

李坚一行来到瑞安十中考点,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高考备考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了解查看监控设备运行、考场布置、应急预案、备考举措等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并对考场秩序维护、安全保障、电力保障等重点环节工作进行再部署。李坚一边检查一边叮嘱工作人员,要落实好每一个细节,充分研判从考前到考后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加强考场视频监控设备的检修与维护,组织好考务人员的考务培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将高考各个环节工作抓细抓实。

李坚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牵动着广大家长的心。属地街道、相关部门、各考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维护好考点周边环境,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禁噪检查、交通保障等工作,全力为考生营造和谐安静、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坚持以考生为本,关心关爱考生,重视考生心理疏导,对有特殊情况的考生,要及时采取帮扶措施,帮助他们顺利参加考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完善高考期间应对极端天气、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积极营造全社会护航高考的良好氛围。

6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队先后前往市第二中学、塘下职业中专、塘下中学,督查高考考点安全工作。

秦肖一行实地察看了考务室、视频监控室、保密室等场所的布置情况,了解考务安排、试卷保管、设备调试、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反复叮嘱学校负责人要认真、细致、全面检查备考各个环节工作,确保不出丝毫差错。

秦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高考备考工作,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确保高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优化服务保障,做细做实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噪音治理、饮食安全、供电通讯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

市领导刘建敏、麻素挺参加督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