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调研工业经济稳进提质暨督查安全生产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16: 00: 4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府办、市经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赴企业调研工业经济稳进提质暨督查安全生产活动。秦肖在调研时指出,全市上下要围绕经济稳进提质这一目标,奋勇争先、真抓实干,稳企业稳预期、增信心增动能,用心用情助力企业纾困提质,推动瑞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秦肖一行先后调研利达机电、瑞立集团、华峰集团三家企业。“订单情况怎么样?1至5月的产值有多少?有什么困难,多向市政府提意见,不要有顾虑。”每到一处,秦肖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近几个月的工业产值、销售市场、订单、用电、技术改造、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下步如何推动相关行业稳增长进行探讨。

秦肖对几家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树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当前经济向好态势已经显现出来,要以超强的信心决心,应对好各方突发事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和实体经济。相关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同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做好沟通、协调、对接工作,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秦肖强调,拓市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政府将千方百计为企业进入展会、互动交流等牵线搭桥。企业作为拓市场的主体,要找准方向定位,加大创新力度,将剩余潜能挖掘出来。强研发,持续加大创新力度。要加快产品创新,在研发上面加大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积极培育新优势,持续增强竞争力,努力创造好效益。

秦肖指出,留人才,招才引智用好人才。瑞安人才相关政策在温州乃至全省都是较为优惠的,要以更长远眼光看待企业发展问题,与高校、行业等开展合作,留好管理人才、技术人才、一线员工,积极给予相关补贴。重安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树牢“安全是1,其他是0”的大局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条弦,开展新员工上岗培训和定期演练,确保各项问题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短时间整改到位。

市领导林政洪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