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来瑞开展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效果“飞行检查”
发布日期: 2023- 06- 07 09: 06: 5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为了解掌握春季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情况,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有效防范化解疫情风险,筑牢全市重大动物疫病免疫防线,温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管理中心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组于6月6日来瑞安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飞行检查”采样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瑞安市石塘岭生态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瑞安市中鑫农业有限公司通过动物疫病无纸化采样监测系统,详细了解查看养殖场的免疫信息,进行详实登记。此次抽检共采集样品80份,其中禽血样30份,禽肛喉拭子30份和猪血样20份。样品将带到温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进行H5、H7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猪口蹄疫、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检测。

通过飞行检查,检查我市春防免疫效果;其次,通过以检促免,指导各乡镇街道做好重大动物疫病补免工作,确保畜禽抗体处于有效保护水平;第三,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动物疫病防控水平,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依据,确保了全市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